【百病,按合谷】

 

現代人壓力大,生活型態較複雜,體質也變得複雜。

有時候就是覺得全身好幾個地方怪怪的不太舒服。

這時候可以用一個治療範圍廣泛的通才穴道來調理身體。

就讓恆元堂中醫診所張恆偉院長來教大家俗稱百病之穴的合谷穴吧。

 

合谷穴的治療範圍廣泛,舉例如下:

1.      整腸:便秘、腹瀉、腸梗阻、化療後噁心、嘔吐

2.      養顏舉凡臉上的疾病,如青春痘、牙痛、鼻過敏等都可以運用。

3.      袪風:感冒(預防&治療)、咳嗽、顏面神經麻痺、中風後遺症、高血壓、帕金森氏症、阿茲海默症。

4.      止痛:經痛、頭痛、產婦產程疼痛

5.      解鬱:舒壓、失眠

 

國外臨床醫學研究運用合谷穴在不同疾病,相關資料詳見留言區或網誌: http://tcmshare.pixnet.net/blog

 

合谷穴位置:
1.簡易版:把大拇指跟食指靠攏,會發現兩指之間有肌肉隆起,隆起的最高點按
 下去就是合谷

(2)20170216_120322.jpg

2.專業版:以第二掌指關節為A點,第一掌骨跟第二掌骨接合處為B點,取AB兩點的中點,往第二掌骨按進去,極酸,那個位置就是合谷穴。

(1)20170216_120227.jpg

 

恆元堂電話:04-22338380

恆元堂地址:台中市北區健行路357-1

 

#【安神,按神門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dwaytown/posts/1853063748309880

#【救心,按內關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dwaytown/posts/1838273416455580

 #【保肺,按列缺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dwaytown/posts/1842264519389803

 #【養肝,按腕骨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dwaytown/posts/1847016285581293

 

 

Untitled - 3.jpg

Untitled - 4.jpg

Untitled - 5.jpg

Untitled - 6.jpg

Untitled - 7.jpg

Untitled - 8.jpg

Untitled -9.jpg

Untitled - 1.jpg

Untitled - 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恆偉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